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莹:为特殊教育 奉献爱心与耐心
2018-11-05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王莹是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重度培智班班主任,她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孩子。

  她的班级里曾有一个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女孩函函(化名),当家人把她送到学校时,她一个劲儿地往后躲,怯生生的。为此,她和家长制定了属于函函的个性化教学计划,特意引导班里性格开朗的学生主动接触函函,让她感受到小朋友之间的友情与快乐。一个月后,函函终于能对老师的一些指令性语言进行正确反馈,比如喝水、回座位等。为了让她更好地适应学校,王莹把孩子们在学校的一日生活尤其是课间操录成视频,让函函回家跟妈妈一起观看一起讨论。开始,函函只是看着,后来能伴随语言上的附和,最后甚至开始出现肢体动作。

  入职9年,王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学生进行潜能开发和缺陷补偿,取得了良好效果。“偶尔也会抱怨,但一想到家长们把孩子交给自己时的那份信任和热切期盼,便无怨无悔。”王莹说。

  本报记者张源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