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明路整治:年底通车 明年沿街出新
2018-11-02 16:1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为提升大明路沿线城市品质,将大明路打造成南京人文绿都门户和窗口,今年5月份,秦淮区启动了大明路改造工程,目前整治工程进展如何呢?记者昨日从大明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大明路改造工程已完成道路工程的60%以上,计划于今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明年3月份将启动沿街建筑外立面及小区围墙的环境整治,计划于明年8月份完工。

  据了解,长期以来,大明路沿线产业经营业态低端,道路两侧企业、商户经营活动无序,乱停乱放、乱排乱倒、乱披乱挂、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占道修洗车辆等“三乱三占”现象严重;周边水网沿岸居民生活污水和修车行业生产污水肆意排放问题突出;市政道路年久失修,破损老旧,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已严重影响周边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生活品质。

  今年5月大明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道路改造内容含道路、桥梁、交通、排水、管线、管廊、园林、架空线下地、附属设施等。目前,大明路已完成道路工程的60%以上,其中机动车道改造工程完成率约65%,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完成率约60%,管线及其他附属设施与道路改造工程同期实施。大明路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

  完成了大明路道路整治后,秦淮区将于明年3月份正式实施大明路沿线房屋立面的整治工程。大明路沿线房屋立面整治工程北起石杨路、南止于卡子门大街,全长约3.5公里,立面整治范围为沿街第一排的建筑外立面(含沿街商业用房)及围墙,共有66幢建筑32.23万平方米;围墙5处1050米。整治改造内容包括,建筑外立面及屋面整治;四统一(统一空调外机位置并增设空调遮挡;拆除原防盗窗、外置晾衣架及遮阳遮雨棚,按整治要求统一更换);整治出新店牌店招;围墙改造出新;外墙面弱电线路序化等。该工程计划8月完工。

  通讯员 李爽茜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