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益广告上墙 扮靓社区“风景”
2018-11-02 16:1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住在百水芊城社区的居民一大早便惊讶地发现,街道市民中心操场边那排楼房外墙和昨天不一样了,原本光秃秃的外墙被充满趣味的公益广告取代,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广告内容扮靓社区“风景”,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百水芊城社区环境出新工程外墙部分完工后,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举目可见,在区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街道最终设计出4幅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又与社区周边环境相协调的户外公益广告。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出发点,精心设计选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南京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4类主题,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水墨画面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力求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教育、感受文化熏陶,让户外公益广告成为社区文化传递的一道美丽风景。

  “原本在操场散步的时候,很少关注到周边,但自从公益广告上墙后,原本普通的白墙增添了生动的色彩,总是会不经意地多看几眼,朴素的话语让人倍感温馨,时时处处感受到涌动的正能量。”居民张小姐对街道的这个举措表示欢迎。

  通讯员 朱凌青 马贤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