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装备181团支部开展“光明同行,携手共进”主题团日活动
2018-11-02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日的绿芽,夏日的青荷,秋日的红枫,冬日的白雪。随着四季的变迁,我们总能领略到自然不同的风采。可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由于视力上的障碍,无法领略这些,但他们可以用耳朵去聆听鸟语,用鼻子去轻嗅花香,用双手去触摸历史,用身体去感受大自然的风。

  10月24日,南京市盲人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装备181班团日活动“光明同行,携手共进”走进盲校帮助盲校的同学们顺利完成秋游活动。

  南京市盲人学校创建于1927年,是我国最早的一所公立特殊教育学校。本次盲校秋游地点是求雨山,十位志愿者同学分别引导十位盲校同学。由于中职部同学和此行大一新生志愿者年龄相仿,在去求雨山的路途中,他们很快结识成为了好朋友。大巴车内欢声笑语不绝。在求雨山,志愿者们搀扶着盲校同学依次参观了胡小石纪念馆,萧娴纪念馆,高二适纪念馆以及林散之纪念馆,并耐心的为他们介绍名人的生平事迹,向他们介绍不同的书法作品。展览馆外还有书法石碑,志愿者们牵着盲校同学的手一笔一画摸着字的轮廓,告诉他们这些字在汉语中的含义,盲校的同学们也为装备181的团员青年献上精彩的笛子独奏来回馈我们的同学。

  改革奋进共成长,青春建功新时代。通过此次活动,装备181的青年团员不仅帮助盲校同学完成了心愿,带去了欢乐,还让自己也了解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标签: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盲校;同学
责编:陈治伊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