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驻宁部队子弟兵观图片展、看南京城 愿为第二故乡再做新贡献
2018-11-01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严常坤 通讯员钱德胜 练红宁)底蕴、繁华、暖心、巨变,江苏省消防作战指挥中心的宋千秋在参观中,用这四个词来表达他对南京的印象。10月31日,“改革开放铸辉煌不忘初心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和“致敬40年万人看南京”活动同时启动。活动当天,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观众,他们是驻宁部队代表,他们走出军营、走进南京城,见证第二故乡的发展。

  当天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展厅。从2000年基层派出所装备警用汽车和自行车来提高110的接处警能力,再到信息化、大数据的规范执法服务,几张公安巡逻不断升级的图片让宋千秋印象深刻。他说自己虽在南京时间不长,但从应急救援到国家公祭保障,从抗洪救灾到扫雪除冰,自己参与了很多次任务,看到了不少南京的变化,“这几年的变化真的太大了,南京越来越美丽繁华,每出来一次都会看到新风景。”

  从展厅出来,大家前往江北新区、河西新城、江宁区、雨花台区等地,参观城市新貌、科技园区和创新成果等,实地见证南京日新月异的新发展新成就。在参观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时,南京警备区的董荣感慨,“原来这儿就是一片农田,现在你再看,既有沿江湿地、林荫路、池杉林,也有高楼大厦,太震撼了。”他说,自己2006年来到南京,南京早已是他的第二故乡。这块土地,有着他和战友们的青春、汗水、梦想和希望,“我们愿为南京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