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践之树常青》在宁首发
2018-10-31 14: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近日,《实践之树常青——改革开放四十年江苏报告文学选》在宁首发。这部三卷本的报告文学集,汇集了40年来江苏作家书写江苏的重要报告文学作品,近70篇,约120万字,由省委宣传部和省作协一起编选出版。

  翻开这部报告文学集,作家们用“接地气”“有生气”的艺术书写,展开了一幅江苏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绚丽画卷。书中既有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火热现实的全景描绘,更有对那些勇立潮头、敢于争先、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江苏人的生动刻画。

  江苏报告文学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涌现过不少名家大家,改革开放以来又获得了长足进步。《实践之树常青》所选篇目是在大量优秀之作的基础上精选出来的,其中许多作品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徐迟报告文学奖、江苏紫金山文学奖等各种奖项,是江苏报告文学创作水平的代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