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检方批捕百名传销犯罪嫌疑人
2018-10-31 13: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胡晓光 申伟凡 贺婷 记者许震宁)10月26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批准逮捕一起特大传销案中的103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2013年6月以来,一家名为“自愿连锁经营业”的传销组织(又称“1040”阳光工程营销组织),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等多地开展传销活动。该组织人员高达500多人,其中骨干成员有100余人。他们打着“国家扶持”的幌子,以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下线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或计酬的依据(俗称“拉人头”),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对社会安全稳定造成威胁。

  检方介绍,2013年以来,该组织实行“五级三阶制”,参与者必须缴纳3800元购买一个份额,缴纳69800元购买21个份额后才能发展下线,并通过直接或间接滚动方式发展下线来提高级别。该组织声称,参与者只要缴纳69800元,二三年后就能获得1040万的回报。

  经过长达数月的缜密侦查,今年9月份,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和浦口分局组织民警一举端掉了这一特大传销组织。

  经浦口检方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该传销组织成员中有103人涉嫌犯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批捕。

  目前,有关该组织的涉案金额、发展的下线人数等,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