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穿婚纱礼服走红毯 通过视频表爱意 8对金婚老人集体秀恩爱
2018-10-31 13: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常艳艳 记者马道军)拍摄婚纱照、颁发金婚证书、赠送精美礼物、吃香甜蛋糕、接受最美祝福……昨天,在雨花台区花神庙社区举办的“浓浓敬老情悠悠幸福心”——纪念全国第九个敬老月暨花神庙社区首届金婚旗袍秀活动现场,社区8对金婚老人用年轻人的表白方式秀恩爱,展示属于老年人的幸福时刻。

  当天,8对金婚老人身着婚纱礼服,手牵手在浪漫的音乐中携手走上红地毯,经过幸福拱门,进入盛典现场。他们中有工人、有农民、有援疆的退休党员。他们曾经在各条战线为国家的建设奉献青春。他们夫妻相爱50载,同甘共苦不离不弃,含辛茹苦养育子女,相濡以沫到白头,一段段VCR见证金婚老人历经的大半个世纪的岁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时不善言谈、感情内敛的老人也给老伴通过视频进行了难得的表白。

  “爱是巧遇,也是默契。爱是神秘,也是坦白……”金婚老人张荧用情诗表达对老伴史德英的爱,史德英老人眼眶湿润,也用深情拥抱回报老伴。

  当天的集体婚礼现场,金婚老人富宝印、游丽云夫妇还讲述了他们的援疆故事。今年80岁的富宝印说,他是南京人,1958年毕业后被分配到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工作,并认识了南京支边青年游丽云,两人在那里结婚生子,直到2003年退休因为身体原因回到南京。

  铭记幸福时刻,8对金婚老人还获得了民政部门颁发的“金婚”证书,社区、社会组织以及共建单位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蛋糕、爱心敬老大礼包。雨花台区民政局局长宋海红表示,老一辈人对结婚纪念日并不在意或容易遗忘,子女们有时也不记得长辈的纪念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行动打开情感之窗,温暖老人,温暖社会。”

  本次活动由雨花台区民政局、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主办,社会组织雨花台区鹤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办。活动还请来100名热爱服装表演的中老年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旗袍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