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首批智能环保渣土车集中亮相 车厢全密闭违规将锁死
2018-10-31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杜莹 通讯员端木)江宁首批100辆智能环保渣土车昨天集中亮相。新型渣土车全部使用带全密闭盖的U形车厢,确保不漏土。每辆渣土车的视线盲区处配有3个摄像头和5个雷达,一旦超速,违规车辆将被锁死。预计到明年年底,全区将完成约600辆渣土车更新换代工作。

  传统渣土车因为密闭不严,容易抛洒滴漏,污染路面。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智能环保渣土车车身为绿色,使用带全密闭盖的U形车厢,采用全密闭顶盖,车辆行驶过程中,顶盖闭合牢固,同时车辆后方的两个锁扣会锁死车厢,后门与车厢间塑胶密封条紧密贴合,确保不漏土,有效解决渣土运输过程中的抛洒滴漏和扬尘污染。

  新型渣土车还提升了行驶的安全性。前后左右带有防护装置,避免误将行人卷入车底。车身后视镜下方、尾部、车顶共安装了3个监控摄像头,驾驶员能通过驾驶室内的监控,实时观察装卸土的进展情况。在驾驶员视觉盲区的右侧,车辆中间和车头位置,各加装了两个雷达,左侧驾驶室门上也有一个,5个雷达可以消除视觉盲区,只要有人或者物体靠近,车辆就会发出警报。此外,车辆还具备自检限速功能,在发生故障时,车速会自动降至20km/h。

  “目前,我们正健全完善渣土运输智能管控平台,在每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上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对渣土车运输时间、行驶路线、车辆速度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管。一旦监控注意到车辆有违规行为,我们将通过后台对车辆进行‘锁死’,车辆将无法继续行驶。并第一时间查处,严重的罚款5000元、暂扣车辆一个月。”江宁区城管局渣土办主任程齐龙表示,城管部门会针对违规行为启用信用考核打分,信用分的高低会影响到企业后期的招投标。

  据悉,江宁区城管局将持续推进智能环保渣土车更新换代,“完成更新的企业,车辆在晚9点到次日凌晨4点可以上路,每天上午9点半到下午4点也可上路。”程齐龙表示,按照当前进度,预计到明年年底,全区将完成约600辆渣土车更新换代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