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瑞22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18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8-10-31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朱晖 记者张希)近日,南瑞集团22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成果涵盖特高压交直流输电、新能源消纳、智能调度、信息通信等多个技术领域,其中18项成果被鉴定为“达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委员会会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勇传、雷清泉、程时杰、罗安、汤广福在内的150余位来自高校、科研单位、电力企业的权威专家,参会专家人数和层次为历年之最。

  此次通过鉴定的22个项目中,大型调相机变压器组保护系统、输电通道雷击风险预警关键技术与应用、基于多旋翼无人机的高海拔输电线路精细化自主巡检关键技术、风电、光伏及储能虚拟同步发电机、海上风电全景监控与预测性维护系统等18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从此次鉴定的成果可以看出,南瑞集团在不断巩固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等领域优势地位的基础上,不断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通信、无人机和机器人、电能替代等新兴产业领域,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在配电网领域,大型地区电网调配一体化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在四川、广东、江苏等多个地级电网推广应用,近两年为国家节省投资、减少停电损失等超过5亿元。

  鉴定委员会对南瑞科技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南瑞在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等多个领域持续走在世界前列,在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取得多项突破。南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奚国富表示,南瑞集团连续四年组织开展科技成果集中鉴定,鉴定会成为南瑞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和汇报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南瑞获科技奖励89项,获专利授权292项,新立项国际标准5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