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自主研发虚拟 现实空间设计软件
2018-10-31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日前,投资机构“正善资本”宣布完成对南京维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A轮投资。这也是维伍网络获得新加坡私募基金投资后,再次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长期以来,空间设计方案的呈现是建筑与室内设计领域最具挑战的工作环节。由于技术和成本的限制,空间作品至今是以平面图形或视频等二维方式表现,相关人员难以切身体验空间设计的细节,设计人员也难以完整汇报其方案。

  为解决这一业界难题,维伍网络的研究团队凭借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计算机视觉研究所工作多年的基础,自主研发出一款设计软件,可以根据项目使用场景的不同,通过AR、VR、漫游等不同展现方式,帮助室内设计师快速呈现设计方案,将软件中的每一件家具、饰品、瓷砖都对应到生产商真实的产品,方便甲方单位、个人业主与设计人员使用充分可视化的空间进行沟通,提高设计定案的效率。

  目前,该公司已为4个国家28个城市的室内设计师群体提供了这款软件和服务。本轮融资完成后,该公司计划引进更多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深挖用户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项目数据,围绕建筑空间布局、室内色彩与软装设计打造智能化产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