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展防爆演习 打造平安校园
2018-10-30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心诺、应婷婷  
1
听新闻

  为了切实抓好辖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有效防范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紫金社区联合保利幼儿园开展“防爆入侵”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第一时间拉起警报,园警保安迅速出击。演习活动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防暴演习方案,特邀马群街道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们,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10月26日上午9点40分,“犯罪嫌疑人”假装家长在入园期间混入学校,因无法回答保安盘问而暴露,欲冲入幼儿园“行凶”。此时,两名保安立刻警戒驱赶周旋,并大声呼喊保健:“有歹徒闯入!”拉响警报。老师指挥幼儿躲避,冷静稳定确保安全。保健老师打电话通知园长,及时拨打110报警,随后持防护器械到户外组织小朋友安全逃脱,集中躲避在班级安全处。张华香园长在接到电话后迅速组织一楼、二楼、三楼人员躲避,并及时发布语音警报:“歹徒闯入、全体锁门窗躲避!”幼儿园保安、马群街道特勤迅速做出反应,使用防暴钢叉、长棍、防暴盾牌、喷雾等设备对“歹徒”进行遏制,园警保安一力配合,最终将“歹徒”制服。

  警报解除,开展安全教育总结。老师们在确保安全后,解除警报。马群派出所孙慧中警官在演习结束后到部分班级和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互动,让孩子们回忆、掌握自我防护的相关知识。集中每个班级的老师开展安全防护教育,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加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暴力恐怖事件时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及自护自救能力。此次安全演习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让孩子们掌握了一些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升了全体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时冷静、沉着的处理意外事件的能力。”我们将持续关注幼儿教学安全环境,和辖区内学校合作,让安全教育演练常态化、固态化,有效确保辖区学生安全。”紫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国银说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