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打造首个电子竞技体育小镇
2018-10-30 10: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冯兴 实习生胡启恒)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了解到,随着上周末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苏州市落幕,江苏的特色体育小镇名单上增加了一个“电子竞技体育小镇”,这也是江苏省内打造的首个电子竞技体育小镇。

  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台湾新北市体育总会协办,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等承办,太仓天镜湖电竞小镇等执行。比赛共吸引了两岸19所高校123名大学生电子竞技爱好者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与南京大学分别斩获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项目冠军。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体育项目,2017年10月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正式体育运动,并成为2018年亚运会表演项目和2022年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大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两岸电竞发展论坛、文化体验交流及“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苏州太仓天镜湖打造的电竞运动小镇已经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将打造国家级体育小镇。目前,该地已经集聚了60余家电竞核心企业、10家俱乐部,未来将通过更多赛事丰富小镇内容和影响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