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区5项核心指标赶超对标区
2018-10-30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钟太昌)近日,2018年“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在南京报业大厦举行第23场直播活动。秦淮区委副书记姜宸走进直播间,围绕秦淮区对标找差工作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直播中,姜宸介绍,秦淮区把对标找差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法抓牢抓实,确定了“追越秀、超上城”的总目标。目前,秦淮区对标找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1—9月份,72项市级对标找差重点指标有序推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占比等12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大学生就业人数、实际利用外资等16项指标提前完成全年任务。与对标区相比,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等5项核心指标实现赶超。

  在网友提问环节,姜宸透露,南部新城配套学校建设即将拉开帷幕,按照全市一流的标准,将建设1所高中、6所初中、7所小学、20所幼儿园。此外,秦淮区将汇集全区资源建设石杨路高中,使之成为全市一流的高品质高中,学校建设面积近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5亿元,可就读学生4800人,并可容纳1700人住宿。学校师资将全区选调,并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名师,同时在办学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探索。学校预计年底前建设完工,2019年开始招生。

  我市作风建设监督员代表也来到演播厅现场,围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问题进行提问,姜宸给予了详细解答,并表示进一步简化增梯申请程序,缩短办理时间,让增梯审批走完“全套程序”的时间减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