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全面提升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质量
2018-10-30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施轩)10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长江南京段市级河长沈文祖乘船巡查长江南京全河段。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大力度和综合手段,全面提升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质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南京是江苏唯一跨江布局的城市,处在长江江苏段最上游,拥有197公里的长江干流岸线、占全省的23%,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中肩负特殊的重要使命。沈文祖重点察看了夹江水源地、入江支流、岸线违章整治等情况,同时听取了水务、环保、规划、交通、农委和江北新区、沿江7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无论是落实总书记的要求,还是从省会城市的担当和高质量发展的取向来看,南京都必须全面提升长江生态环境。要积极推动入江支流整治,采取超常规手段,全面治理工业和生活污水,全面推进城乡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全面防控船舶洗舱水、油污等港口污染。要加快推进长江岸线“三乱”整治,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治理,逐步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推动水源地稳定达标,深入推进水源地环境风险隐患专项整改,落实长效监管措施,严肃查处各类水事违法案件,确保全市供水安全。要强化长江岸线保护利用,优化沿江产业布局,严格沿江产业准入,推动产业合理有序转移。

  沈文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督查考核,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加快推动长江生态环境和质量全面提升。

  市领导张俊、霍慧萍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