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协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视察活动 刘以安参加
2018-10-30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10月29日,市政协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平,秘书长彭振宁参加。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民主协商作用,切实促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市政协今年7月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协商恳谈会。根据《政协南京市委员会关于专题协商恳谈会的组织实施办法》,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对会上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综合整理,进一步完善对策建议清单,形成《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

  为跟踪了解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协商恳谈会会议成果转化落实情况,刘以安一行视察了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大厅、市工商局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和“12315”指挥中心,以及溧水区市民之家行政服务中心。

  视察结束后,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编办、市法院、市政务办汇报《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溧水区汇报围绕“2430”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

  刘以安指出,市政协视察要精选议题,追求实效,总结基层创新经验,放大示范效应,切实助推问题解决,发挥好政协建言资政作用。这次视察活动就是持续跟进重点议题,推动建言资政提质增效,助力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更好地贯彻落实。从视察情况来看,我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破解难题有招数,管理创新有突破,深化改革有成效,工作覆盖有拓展,整改落实有力度,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刘以安强调,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之一,是政协工作的传家宝,也是肩负的重要使命。下一步工作要坚持激励导向,凝聚优化营商环境正能量;要强化民主监督,推动政协建言资政提质增效;要聚焦难点问题,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百条举措落地生效;要做到持续发力,通过示范效应实现整体提升。希望相关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办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将政协智慧和委员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现实举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