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名大学新生看南京 12条线路可选
2018-10-29 10:5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0月28日,由南京团市委组织的“万名大学新生看南京”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当天,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近40名大一新生选择秦淮线路进行参观,从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到中国最大的私宅,从素有“金陵狮子园”之称的江南园林到充满城南味道的老门东,他们一一打卡,直说“六朝古都真不是盖的”。

  据悉,自今年南京市出台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以来,南京团市委就启动了“万名大学生看南京”项目。首批看南京活动在今年3月举办,主要是针对大四即将面临就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在带领他们参观南京市高新企业的同时,还为他们宣讲南京市落户优化、住房租赁补贴等一系列优厚的人才政策,为南京留住人才。“这次项目主要针对大一新生,量身定制了多条参观线路,为他们留下南京最美好的第一印象,帮助新生更好地走进南京、了解南京、融入南京,未来也希望他们更愿意留在这里建功立业。”南京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活动当天,秦淮线路共包含中国科举博物馆、门西愚园、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中华门瓮城及甘熙故居五大景点,一天下来,近40名新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植物实验专业的俞佳宁同学称,刚来南京两个月,还没什么机会来市中心,这一趟下来,自己对老门东可以说是一见倾心,“以前也去过一些历史名城,但都没有南京这么有厚重感,这是第一次去老门东,那里的建筑很有年代感,是我喜欢的感觉”。

  来自农学专业的少数民族女孩热娜告诉记者,科举博物馆最能戳中自己的点,“我们看了一个介绍视频,了解到古时候人进去考试前要搜遍全身,还要脱掉衣服,现在看来很不可思议,我觉得要感谢时代的进步,让我们不用经历这些。”热娜还特别提到,主办方非常贴心,让刚来南京不久的自己感受到了一份别样的温暖,“这次一共有6个同学是少数民族的,我们吃不了汉餐,他们专门为我们准备了别的食物”。

  据了解,上周末已经是“看南京”活动展开的第三周了,每周都有一百多名大学新生参加,而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份,南京团市委工作人员再三强调,在宁53所高校的新生如果想参加活动,都可以在南京团市委的微信公众号“宁聚青春”中报名,“线路有12条,主要是走进建邺、鼓楼、江北新区等12个区,线路中既有红色景点、名胜古迹,也有高新企业、创业园区,欢迎广大新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打卡”。通讯员 李红举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周敏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