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迎来100岁生日
2018-10-29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 通讯员张彦军)昨天,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迎来100岁生日。100年来,这所以培养护理工作者著称的学校向社会输送了1万多名学子,遍布全市、全省乃至国外的各大医院、医疗机构。为培养国际化的护理人才,位于该校江北新校区的南京南丁格尔护理学院已在27日揭牌,明年秋季将正式开学。

  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前身是1918年建立的金陵大学鼓楼医院高级护士学校。当时,为适应金陵大学鼓楼医院工作需要,在热心护士教育的中外人士积极倡导下,在鼓楼南街3号鼓楼医院内开始创办,只招男生护士7名,学制4年。1925年起改招女生。此后随着社会变迁,学校多次更名,几易校址。今年,学校正式挂牌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昨天,在学校百年校庆之际,众多学子回到母校,欢聚一堂。“学校对我影响最大的地方就是教会了我不怕困难,珍惜学业,仁爱精诚。”南京市第一医院原党委书记、78级高护班校友马振华说,“当时虽然校舍简陋,教材教具匮乏,但是老师很热情,帮助我们完成学业。我们班一半以上的同学走上工作岗位后成为护理骨干和护理专家。”

  校长史献平说,为了培养更高素质的护理人才,2015年学校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合作开展了南京南丁格尔护理专业学院建设项目,构建“5+1”国际化护理本科人才模式。本月27日,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北新校区——南京南丁格尔护理学院已经正式揭牌。这所占地105亩、建筑面积达7.3万余平米的现代化校区,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封顶,即将进入装修阶段,计划明年秋季开学正式启用,将建成国内首个国际化护理人才培养基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