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吹响“健康江苏”示范区建设号角
2018-10-29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萍杨长喜 记者胡英华)10月26日召开的“健康溧水”建设动员部署会上,溧水区全面部署“健康溧水”建设任务和目标,明确将“健康溧水”建设融入各项工作,举全区之力打造“健康中国”溧水样本。

  本月10日,在卧龙湖畔召开的2018“健康中国”发展大会上,溧水区被授予全省唯一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和“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健康溧水”建设包括健康事业、健康产业、健康城市3大领域,“健康溧水”建设就是要发挥政府、市场、社会3大合力,聚焦规划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形态,向改革创新、科技赋能、文化底蕴要动力,从而推进3大领域深度融合,形成良性循环,相互促进、提升。

  “健康溧水”建设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久坚持,当下的任务是什么?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说,“健康溧水”建设与国家和省市的时间节点保持一致,并成立由“一把手”总负责的“健康溧水”建设推进办,以3个月为一个滚动周期,排定具体推进计划。当前,溧水区最重要的工作是制定《“健康溧水”2030规划纲要》等规划和政策,在规划引领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更高水平开展精准招商。

  在争创“健康中国”样本上,溧水区将构建“5+2+8”的“健康溧水”落实体系,即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5大领域为重点;以构建制度供给创新体系、社会共建共享体系2套机制为保障;在全域康养、“健康溧水”促进乡村振兴、“健康+”、互联网+医疗健康、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康全产业链发展、高端健康产业集聚区建设、“健康溧水”建设管理模式8个方面创样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