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周”走进巴黎人类博物馆
2018-10-26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巴黎10月25日电(特派记者冯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重要活动之一,《创承智造——中国·南京非遗创新展》25日在巴黎人类博物馆揭幕。

  据介绍,该展也是对第八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成果的重要延续,是继第八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期间举办的首届博物馆馆长论坛之后,南京本地博物馆“走出去”对外交流的一次尝试。通过与巴黎当地知名博物馆代表进行面对面地对话与交流,传承博物馆的历史文脉,让博物馆的馆藏文物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的开发,对人们的当代文化生活产生影响。展览以东方独有的材质、构筑方式等方面作为切入点,通过49件古今对话、中西合璧的南京非遗作品,展现在人类文化发展过程中,中国人对自然材质的理解与独特处理方式,呈现了中国自古以来造物文化的动态演变,以及现代设计在汲取文化传统精华的过程中所诠释出的创新驱动力。

  当天下午,巴黎南京双城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在巴黎人类博物馆让罗奇会议室举行,法国奥赛及橘园博物馆营销处处长DelphineCrocq、南京市博物馆馆长黄晨、欧洲与地中海文明博物馆资源拓展部部长AdrienJOLY、南京市博物总馆副馆长张成英等南京与巴黎两地的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并与巴黎当地的学生、设计师与发言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