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然头痛要小心中风 卒中进入一年中最高发阶段
2018-10-26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王娟)突然头痛吃点止痛药就可以了?在10月29日“世界卒中日”前夕鼓楼医院的义诊活动中,神经内科专家指出:不少人中风时发生的头痛会被误认为偏头痛,如果平时没有偏头痛的老毛病,一定要警惕脑出血的可能。

  卒中通俗称为“中风”,引发原因分为脑出血和脑缺血。鼓楼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徐运介绍,我国卒中患者中,70%—80%是因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引发脑缺血导致的,但脑出血也不能忽视,其中有一个症状最容易被误诊,那就是突然剧烈头痛。徐运曾会诊过一位50岁患者,其在当地因误诊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而离开人世,“患者此前说头痛,到医院开了点止痛药就回家了,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出现了昏迷,我去会诊时,呼吸都没有了。”徐运说,最终诊断,引发这名患者剧烈头痛的原因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出血性脑卒中。

  “头疼的人不能随意服用止痛药,应到医院进行CT血管造影检查,筛查动脉瘤,明确原因后再对症救治。”徐运昨天表示,当下工作生活压力加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经常犯头痛,有可能是动脉瘤“作祟”。一旦出现跟以往不同性质的疼痛,或者以前从来没有头痛而突然出现头痛,都必须到医院就诊,“头痛对我们神经科来说,是一个不好的疾病信号,其中很多跟卒中相关。”

  据悉,近期气温剧烈波动,卒中也进入一年中最高发阶段。这几日,鼓楼医院神经内科门诊的病人比平时增加了1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