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健康大数据库将覆盖八成居民
2018-10-26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记者23日从秦淮区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签约会上获悉,该区正推动建设“健康秦淮”云服务平台,将在2020年实现对居民健康信息的动态管理,人口信息、卫生与健康资源信息、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健康知识等五大数据库覆盖全区80%以上人口。

  秦淮区不仅集中了多家三甲大医院,中医特色也优势明显。“按照确定的‘互联网+医疗’发展思路,将以信息化的高速通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秦淮区卫计局局长沈涛告诉记者,借助与建设银行、联通公司的签约合作,“健康秦淮”的信息化获得了资金和技术支持,将共同搭建一个信息共享、流程简化、方便患者的现代化医疗信息服务平台,未来将利用健康信息大数据库进一步优化调整区域内的医疗资源布局,方便群众就医。例如,如果数据库显示新街口区域心脏病患的诉求较多,在该区域的医疗点就可以多安排心脏就医资源。“健康秦淮”云服务平台也将推进建设,在一个平台上就能实现统一预约挂号、统一支付结算、统一签约管理等,这一平台还将为秦淮区域内的医疗行业融入更多远程医疗、医疗云、移动医疗等高新应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