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批杨树更新改造启动
2018-10-26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我市第二批杨树更新改造启动,此次改造涉及阳光广场等7个广场游园、玄武湖公园环湖路翠洲门至太阳宫段及情侣园等5个公园景区,共约2000株杨树。

  市绿化园林局副巡视员袁必新介绍,主城区现有杨树已趋于老化,为了消除杨树易倒伏的安全隐患,降低季节性飘絮影响,2017年底起,市绿化园林局组织开展了主城区杨树更新改造工作。在确保我市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不降低的前提下,将主城区杨树分为道路、广场游园和公园景区三大类,实施有计划的改造、有步骤的调整。更新改造过程中,因地制宜引用色叶树种,营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自然通透、季相分明的城市园林景观。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主城区万株杨树更新改造任务,上半年已完成改造8000余株,涉及中央路、雨花南路等60条道路,月光广场、鼓楼广场、尧化广场等16个广场游园,以及玄武湖公园环湖路示范段、幕燕风景区等8个公园景区,并同步完成绿化恢复9万平方米,打造了月光广场、北京东路(鼓楼广场南侧)、玄武湖公园环湖路等示范项目。随着气温转凉,第二批杨树更新改造工作全面启动,改造范围涉及阳光广场等7个广场游园,玄武湖公园环湖路翠洲门至太阳宫段及情侣园等5个公园景区。目前,各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场施工,计划于12月底前全面完成杨树更新及后期绿化恢复任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