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型全球城市国际研讨会28日在宁举行
2018-10-26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希 范杰玉)昨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8日至31日,“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新型全球城市国际研讨会暨南京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将在南京东郊国宾馆举行。

  本次论坛以“开放新时代与城市国际化”为主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南京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公室和南京市商务局承办。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邀请世界城市研究领域权威专家、全国社科系统、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约120人参加讨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刘太格等将围绕新型全球城市议题作主旨演讲;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联合国人居署城市经济局局长马可卡米亚将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2019)》;科尔尼《全球城市指数报告》发起人和领导人迈克尔黑尔斯、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雪松等,将围绕南京城市国际化主题进行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还将形成一批城市国际化领域研究成果,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南京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公室汇编形成论坛成果;由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推出《南京市在世界城市中的地位对标分析报告》;科尔尼咨询公司将推出“全球城市指数”关于南京市的专题分析报告。以上成果对南京市推进城市国际化、提高城市竞争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是全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旨在聚焦改革开放新时代背景下城市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与具体路径,广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总结全球主要国际化城市的建设经验,共同探讨和分析南京市推进城市国际化、提高城市竞争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具体思路和有效路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