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操世锦赛今日开战 中国队全力争取奥运资格
2018-10-25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彦)10月25日至11月3日,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根据去年出台的2020年东京奥运体操项目参赛资格产生办法,此次赛事将是东京奥运的首次资格赛。

  在里约奥运会上一金未得的中国队,期盼在东京奥运上打出翻身仗。里约奥运后,国际体操联合会全面修改了体操规则,对动作难度的认定和起评分进行了全面调整。各个国家和地区体操队利用去年整年时间调整队伍,适应新的规则,本赛季的体操比赛将是东京奥运周期体操项目的风向标。

  中国男队公布了出战本届世锦赛的6人名单,分别是肖若腾、林超攀、邓书弟、邹敬园、兰星宇以及来自江苏的孙炜。中国男队此次派出了“三老三新”的阵容。来自江苏的孙炜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中,与队友一起拿到了体操男子团体冠军,此次是他第一次随队出征世锦赛,全能好手的他在鞍马、吊环、跳马和单杠项目上均有不俗实力,且完成质量较为细腻,孙炜的入选有助于大大增强男队团体阵容厚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