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苏颂:为“卖报奶奶”减轻经济负担
2018-10-25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这20个糯米粽子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今年6月13日,84岁的鼓楼广场“卖报奶奶”赶到新街口派出所,给民警苏颂及其他民警送来了自己和女儿亲手包的粽子。

  鼓楼广场的“卖报奶奶”姓陈,20多年前,陈奶奶的女婿患小脑萎缩瘫痪在床,为给女婿治病,家里欠下了高额债务。为了减轻女儿还债的压力,当时已经62岁的陈奶奶开始在鼓楼广场卖报纸,一直坚持了20多年。

  去年10月,新街口派出所民警苏颂和其朋友丁先生通过媒体报道得知“卖报奶奶”的情况后,决定给予其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年40岁的苏颂,2011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玄武公安分局新街口派出所案管中队中队长。苏颂经过调查,了解到陈奶奶虽有退休金,但全部用来按月偿还多年来所欠的治病债务了。为从根本上解决老人的问题,2017年10月20日,苏颂把陈奶奶接到派出所,和债权人以及自己的朋友丁先生第一次就资助方式、金额进行讨论。

  在“公调对接”调解员的见证下,一笔笔仔细核算老人女婿治病所欠下的债务尾款金额后,再依据老人每月卖报卖杂志收入,丁先生决定一个月资助老人3000元,并当场支付老人1万元,买下了其剩余的全部报纸杂志。

  如今,陈奶奶已经“赋闲在家”一年,不再通过卖报纸的方式偿还女婿治病债务,踏踏实实过上了安逸闲适的晚年生活。

  对于苏颂和丁先生的热心帮助,陈奶奶的女儿张银秀告诉记者,她们全家都非常感激。今年6月份,眼看端午节就要到了,张银秀和陈奶奶亲手包了粽子,来到派出所,送给了苏颂和其他民警。

  本报记者许震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