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半年首个雾霾天出现 轻度污染
2018-10-25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PM2.5超标,10月24日,今年下半年首个PM2.5污染天出现。受到北方污染传输影响,南京昨天一天都灰蒙蒙的,空气质量达到轻度污染。

  市民唐女士昨天一早就在跑友微信圈里收到小伙伴的提醒,外面灰蒙蒙的,空气质量不太好,不适合户外运动。不过,微信群里还是有跑友出门“刷圈”,“从他们发到网上的照片看,外面雾很大,能见度很差。”她告诉记者,一位小伙伴早上刷完10公里后说,天气又闷又热,空气质量不太好,跑完有点呛。

  昨天一天,南京城都笼罩在雾霾之中,通透的蓝天不见了,远处的高楼只剩下模糊的影子。市环保局大气处介绍,23日下午南京环保的微博就发布了空气污染预报,预计10月24日首要污染物是PM2.5,空气质量可能达到轻度污染。24日早上7时,南京环保的微博发布空气污染预报,7时的实时PM2.5浓度已经超标,全市空气质量达到轻度污染。当天上午,污染持续且有越来越重的趋势,11时,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中度污染,中华门国测点空气质量指数已经达到200,接近重度污染。

  “这次的污染主要是北方传输造成。”大气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已经在路上,冷空气造访前的南京温度反常偏高,空气质量下降。根据PM2.5的72小时变化趋势,南京从24日7时起PM2.5浓度升至超标,午后2点开始回落,到下午3点时,PM2.5实时浓度已经达标。从全省的PM2.5变化看,一次自北向南的PM2.5污染过程非常明显,因此可以肯定是输入性污染。

  市民可以放心的是,本次污染的过程不会持续很久。根据72小时空气质量预报,10月25日南京可能出现小雨,空气质量为良好;10月26日冷空气前锋过境,南京的风向从偏南风转为偏北风,风力达到5级以上,雾霾将一扫而净;10月27日,空气质量将继续维持良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