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有小雨明天冷空气驾到 最低气温只有7—8℃左右
2018-10-25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气温短暂回升后,今天起就要走下坡路了。受降雨影响,今天全市最高气温在21℃左右。明天冷空气影响我市,预计27日最低气温只有7—8℃左右。

  昨天我市天气晴好,早晨最低气温14.0℃(南京站),和前几天一早出门凉风瑟瑟的感觉相比,昨天早上体感舒服了不少。白天气温回升迅速,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23.3℃(浦口)到24.9℃(高淳)。

  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从西伯利亚“发货”,昨天西北中部降温逐渐展开,今天长江以北大范围降温,26日后期,冷空气就将影响我市。预计受其影响,27日最低气温仅有7—8℃。

  需要注意的是,在冷空气到来之前,还有一场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带来的“速度”雨。今天我市有小雨,降水持续时间不长,到夜里就会结束。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超强台风“玉兔”仍在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还会加强。预计29日前对我国近海海域暂无影响。都已入秋,为何还有超强台风?气象部门介绍,9至11月生成的台风叫“秋台风”,虽然数量不如夏季台风那么多,但两者的影响力足以并肩而立。1981至2010年气象资料统计,秋季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平均生成台风10.9个,登陆我国的秋台风每年为2.5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