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9月CPI涨3.7% 创下56个月以来的新高
2018-10-25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近日,9月南京CPI出炉,同比上涨3.7%,创下56个月以来的新高,其中食品烟酒成为最大“推手”。

  构成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价格同比全部上涨。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涨幅最高。受7、8月高温及台风天气影响,鲜菜价格持续走高,9月同比上涨20.3%。

  服务价格普遍上涨。主要是因为最低工资标准逐年提高,劳动力成本上涨持续推高服务价格,使得9月装潢维修费、美发费、养老服务费均上涨超过两成。此外,车辆修理与保养、家庭维修服务、旅游、养老服务、家政服务等价格上涨明显。

  能源价格快速上行。受国际油价快速上涨影响,国内成品油、燃料价格也“涨声不断”。今年截至9月底,国内成品油价格12次上调,7次下调,9月南京汽、柴油价格同比上涨21.2%、23.4%,液化石油气价格同比上涨19.3%。

  9月价格环比上涨0.4%,已连续3个月上涨。八大类中,食品烟酒、衣着、居住上涨,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医疗保健与上月持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