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209家单位完成垃圾分类整改 专项执法11月启动
2018-10-23 1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然,处罚不是目的,而是希望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人心。”记者今天从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获悉,11月起,该局将对垃圾分类不到位且拒不整改的单位,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自鼓楼区垃圾分类专项执法保障工作开展以来,鼓楼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摸排梳理问题菜单,以街道为主,分步分批,重点突破。记者了解到,大队对辖区内406家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等四类单位以及沿街商家、市民群众发放一封信,累计发放7045封,开具整改通知书336封,督促整改1000余次,发动告知率100%。目前已完成整改的单位209家。

  在金陵汇文学校内,一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这块单独规划出来的地方,摆满了用于投放垃圾袋的塑料框。分别可以投放纸类、低附加值垃圾和有害垃圾,学生们可以将平日产生的垃圾或者家中带来的垃圾投放于此。“学校里每个班级都有一个积分卡,垃圾投放后,学生们可以用积分兑换学习工具,不过,孩子们都会将这些捐赠给贫困地区。”金陵汇文学校教学处主任邓衍民介绍说。

  鼓楼区城管执法大队环卫执法中队中队长刘文勇告诉记者,自2017年11月份开始,鼓楼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在辖区16所中小学计划安排垃圾分类专题宣讲50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推动全社会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的养成。截止目前,已组织宣讲50余场,受教育学生达2000人次。印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折页20万余份,宣传海报3万余张,组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260余场次。

  据介绍,目前南京150所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垃圾分类执法保障工作覆盖率达到100%,达标完成率达到38.6%。

标签:垃圾分类;鼓楼区;整改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