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区举行第八届运动会角逐22项比赛项目
2018-10-23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宋艳)今天上午,南京市建邺区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奥体中心举行。据了解,此次运动会共设社会部、机关部、企(事)业部和青少年部4个部别共22项比赛。

  开幕式上,来自不同领域、各个岗位的运动员组成了22个方阵,展现了新时代建邺人文明、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建邺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开幕式在全场奏唱国歌中缓缓拉开帷幕,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在会旗前进行了宣誓,市、区领导共同启动了运动会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展演分为“文明建邺、青春建邺、平安建邺、欢乐建邺”四个主题,充分展现了大美河西、锦绣建邺的美丽画卷。“文明建邺”的展演形式是由建邺区机关干部和新城太极拳协会、建邺区武术协会的210名太极爱好者带来的《太极 太极》表演。

  “青春建邺”展现了南京轮滑之都的风采,其中街舞与轮滑表演《律动的生命》由148名学生共同完成,体现了律动青春与新城活力的契合。“平安建邺”的《铁血消防 和谐家园》展示了消防官兵与群众鱼水情深、永葆初心、共建秀美建邺的目标和理想。展演的最后一个主题是“欢乐建邺”,歌舞表演《we are ready》掀起了全场气氛的高潮,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建邺人在新城建设中的顽强拼搏与无限激情,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本届运动会共历时8个月,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优化了比赛项目设置,参赛人员从机关部门延伸到驻区企业,提升了企业员工对建邺的归属感,做到了“全覆盖”;比赛项目满足了在职、在校、在家的不同年龄段需求,做到了“全人群”。建邺区是南京市唯一一家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借力第八届运动会平台,建邺区以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为目标,结合“对标奋进年”工作主题,加快体育强区建设,积极创新,开拓思路,先后开展组建建邺体育产业联盟、“体育﹢学术”研讨会、电子竞技嘉年华等“全民健身年”系列活动,赋予区运会更多内涵。

  近年来,南京市建邺区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建邺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形式,扎实推进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竞技体育均衡发展。目前,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全区共有全民健身路径180余套,健身步道53公里,每万人拥有晨晚练健身点5.33个。今年以来,承办和保障了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城市印迹定向赛、10月即将举办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2018咪咕善跑100公里团队接力赛”等多个大型体育赛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