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首山“墨韵·匠心”书法艺术展举行
2018-10-23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杜莹)2018牛首山佛顶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开篇之作——“墨韵·匠心”书法艺术展日前在牛首山举行,现场展出了近百幅书法艺术精品。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书法家现场创作了一幅100平方米巨幅“中国梦”作品。

  20日,在牛首山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墨韵匠心’书法艺术展”开幕式上,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提出,“书法是国粹之首,也是艺术之首,艺术之美糅合思想内涵,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文化表现形式,也是对外文化交流最好的艺术作品。”

  本次书法艺术展集中展示了尉天池、苏士澍、覃志刚、刘洪友等书法家的近百幅书法艺术精品。这些书法作品主题鲜明,既有艺术美感,同时兼具丰富内涵,蕴含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为大家呈现当代中国书法艺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豪迈气象。

  活动当天,主办方特别邀请4位书法家共同参与,辅导99名儿童进行“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为主题的“大家携小手,同书中国梦”现场书法创作。当小朋友们挥动毛笔写下“富强、民主、公正、自由”等词语,刘洪友也在现场写下了“中国梦”3个大字,整幅作品达到100平方米,令观者啧啧称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