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晓庄小学昨举行纪念陶行知诞辰127周年活动
2018-10-22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 通讯员顾新佳)昨天上午,纪念陶行知诞辰127周年活动在南京市晓庄小学举行。会上,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宣布成立教育集团,成员校包括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南京市晓庄小学、南京市晓庄第二小学、南京市下坝小学,未来这4所学校将传承行知教育思想,推动晓庄区域教育发展。

  1927年3月15日,陶行知将小庄改为晓庄,在劳山脚下创办晓庄小学。从此,晓庄小学的师生用生活教育理论的源头活水浇灌晓庄这片沃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陶子”。

  在昨天的活动中,当晓庄学院附属小学三年级男生王允赫一家四代站上舞台时,全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这一家四代都和晓庄结下了深深的缘分。王允赫的太奶奶今年85岁,1955年从晓庄师范毕业,王允赫的奶奶1973年从晓庄小学毕业,王允赫的爸爸1995年毕业于晓庄学院附属小学。王允赫的太奶奶说:“我的丈夫,也就是王允赫的太爷爷也是晓庄师范毕业的,我现在还记得当时考学校时的情景。陶行知先生为穷人办学的精神,我至今铭记于心。”

  为了弘扬行知大爱,传承行知精神,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昨天的活动中,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鲁照斌正式宣布附小教育集团成立,成员校包括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南京市晓庄小学、南京市晓庄第二小学、南京市下坝小学。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燕子矶地区新一轮发展的帷幕拉开,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应运而生。附小教育集团将传承行知文化,创新行知道路,书写一部永不完稿的晓庄诗篇。”鲁照斌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