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聘请群众监督员监督扶贫
2018-10-15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何明星 张严 王玉清 记者毛庆)“熊大爷,我是街道的纪检干事,您每个月的扶贫补贴按时拿到了吗?我们邀请您作为监督员,监督我们的扶贫惠民工作。这是工作联络卡,上面有栖霞区纪委监委的联系方式,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反映。”这是栖霞区纪委监委开展扶贫监督入户走访工作,并聘请扶贫监督员的一个场景。

  该区纪委监委深入一线,对全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全覆盖式入户走访,并按照5%的比例聘请群众监督员。

  “扶贫监督工作是一项需要整合多方资源、各主体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我们通过向特定的扶贫对象发放工作联络卡的方式,让他们也成为监督主体,与区纪委监委、街道纪工委、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廉情信息员一起,成为监督网当中重要的节点,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对实施扶贫惠民工作的主体职能单位进行全面监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翟建明说。

  “近期,街道对上坝村、飞花村等17个村411户低收入农户进行了走访,发展群众监督员20人,并向他们发放了工作联络卡。”该区龙潭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在区纪委监委联席会议上说。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每周召集有关检查组、相关街道、相关派驻纪检组召开联席碰头会,总结一周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总问题线索,会商会办重点难点问题,使监督从“一家抓”变成“大家抓”,增强监督实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