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障碍影院下乡服务残障人士
2018-10-08 10: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昭 记者朱凯)为了让基层残障人士享受到电影艺术带来的乐趣,由江宁区文广局、区残联和区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宁曦”无障碍影院近日首次下乡免费播放影片,并组织志愿者为视障人士进行电影旁白解说,把电影送到残障人士的家门口。

  无障碍影院是通过配备无障碍设施、志愿者陪护以及无障碍影片加工等方式,为残障人士提供无障碍观影服务的特殊影院,让身有不便的市民可以正常观影。当天下午1时左右,江宁区文广局“青鸟”文化志愿者来到位于横溪街道高山路的文体服务中心布置影幕和放映机,安装无障碍设施。活动现场播放了爱国主义情怀电影《红海行动》,气势恢宏的场面以及充满主旋律情结的故事情节,让现场观众深受震撼。

  放映厅内的观众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走进电影院。“别看我年纪这么大了,我却是第一次走进电影院,音响效果很好,故事很精彩,非常喜欢。”家住横溪街道文体服务中心附近的张大爷告诉记者。

  据悉,江宁区持证的残障人士有2.3万人,因为身体障碍,他们的文化生活十分匮乏。江宁区文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放映队开展无障碍影院走进社区,可以实现残障人士就近观影,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基层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