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中山陵保洁员节庆不停歇 每天爬11760个台阶
2018-10-07 10:4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徐道海、陈红霞两位师傅每天就在这392级台阶上往返15趟,也就是上下要爬11760个台阶。梅宁 摄

  徐道海将垃圾桶筒内的垃圾装入袋子。梅宁 摄

  奔跑在山路上。梅宁 摄

  “十一”黄金周,广大市民游客纷纷开启休假模式,而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在南京中山陵的蓝瓦白墙下,流动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穿着藏蓝色工作服,手拿保洁工具,弯着腰,低着头工作着,全心全力地保障景区的卫生环境。徐道海、陈红霞就是其中的两位,据了解,他们在钟山风景区服务了近20年,每天的工作就是将祭堂外的垃圾清运至山下的垃圾中转站去。他们每天在392级台阶上往返15趟。一位年轻游客说,“这两位师傅真是了不起,看到他们,我们哪好意思再乱扔垃圾呀!”徐道海师傅憨憨的笑着说:“我在景区工作20年了,把景区当做我的家,不管再苦再累,我也要将景区打扫干净,这不仅是给游客留下一个好印象,也是对先人的敬仰和尊重。”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