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落地江宁 500名低收入家庭儿童受益
2018-09-30 1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思 记者马道军)昨天,记者从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获悉,由该机构承接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童享阳光——关爱江宁区低收入家庭儿童社会服务》,落地服务近半年来,已让该区500名低收入家庭儿童受益。

  据了解,该示范项目于今年5月立项,中央财政支持资金总额56万元,主要为江宁区低收入家庭的儿童从心理层面和社会层面,开展童心同行、童心同得、童心童趣等系列服务,增强青少年听说读写看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建立社工+志愿者+朋辈群体+社会各界的结对帮扶机制,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江宁一些偏远学校开设童享阳光班,是该项目的一大特色。据悉,除了捐赠物资,该项目更多是安排学校社工到童享阳光班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沟通交流、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以个案和小组等形式介入,帮助他们减少和排除成长中的困扰。

  “一些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因父母患病或外出打工等原因,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了认知偏差、自我行为控制难、安全保护意识差等问题。”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张伟介绍,项目实施近半年来,为这些孩子提供心理支持、学业辅导、社工小组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提升学业和素质,目前已有500名低收入家庭儿童从中受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