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2018-09-30 1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朱婷 许静 记者毛庆)中秋节期间,高淳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对全区重点景区、酒店、农家乐、超市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77场次,把监督触角延伸至每一个“神经末梢”。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高淳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节前教育提醒、节中重点督查、节后总结梳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节日前夕,高淳区纪委监委累计发送各类廉洁提醒信息2万余条,送上廉“节”祝福,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同时,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区智慧政务平台、“慢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通报曝光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批次3起12人,追究主体责任1人,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

  节日期间,区纪委党风室牵头,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员办公室、镇街纪工委、机关工委纪工委同向发力,组建4个明察暗访“巡逻队”,实现对驻在部门、镇街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紧盯内部食堂、重点场所、公车管理等薄弱环节,以及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

  下一步,高淳区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纪律审查,对发现和查处的共性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在向问题单位发送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的同时,向相关职能主管部门发送监督意见书,督促其结合本地区相关行业实际,加大建章立制力度,研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及规范性文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