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第一波开卖已于9月21日启动 新款iPhone未见排队抢购
2018-09-28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梁悦)随着苹果公司iPhoneXS和iPhoneXSMAX两款新品发布,全球第一波开卖已于9月21日启动,国内也同步上线新机型。记者探访南京手机市场发现,苹果新品明显遇冷,华为、小米等国产机官方授权体验店则“门庭若市”。

  昔日苹果新品开售日,亦是“果粉”狂欢日。然而,iPhoneXS和iPhoneXSMAX自发售以来,南京地区苹果零售店稍显冷清。

  “我们店里新款iPhone卖得还可以,但以往搭帐篷、消费者排队抢购的火爆场面不见了。”南京仙林金鹰商场二期一楼电子产品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在新街口商圈,位于艾尚天地的苹果官方体验店人气略高,但也未现抢购迹象。

  该现象不只出现在南京地区。整体上看,苹果新款手机市场反响平平。外媒也报道称iPhoneXS和iPhoneXSMAX比去年iPhoneX预售减弱。数据显示,预计今年9—12月iPhoneXS和iPhoneXSMAX产量约3500万—3600万台,低于去年同期iPhoneX产量。

  与此同时,国产手机成了“新宠”。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四位均为本土品牌,分别为:华为、OPPO、VIVO和小米,昔日销售冠军苹果跌至第五。

  国产手机销量上升趋势也反映在人满为患的线下零售店。南京新街口德基广场华为官方授权体验店销售人员透露,近期卖得最好的一款手机为P20Pro,价格为4488,本店月销量在两三百。“在功能配置差不多的情况下,华为比苹果在价格方面更有优势。”该销售人员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