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期全省预计超亿人次出行 拥堵里程为平日30倍
2018-09-27 15: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的跨区域出行总量预计将超过1亿人次,日均出行总量超过1500万人次。昨天,省交通运输厅通信信息中心联合省旅游局旅游信息中心等单位,发布了我省国庆假期交通旅游出行预测报告。

  据预测,国庆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超过315万辆/天,最高峰为10月1日,预计将超过360万辆。铁路的日均发送量将达到70万人次/天,预计最高峰为10月7日,达到80万人次/天。民航的日均发送量将超过7万人次/天,预计最高峰10月6日将达到8万人次。

  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都将持续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预计10月1日上午11:00将达到出行最高峰,拥堵里程为平日的近30倍。10月2日和3日,由于部分市民选择错峰出行,预计上午10:00左右将出现一次小高峰。10月3日以后,受返程客流的影响,每天15:00左右都将有一次小高峰。其中,10月7日的小高峰强度下降趋势非常明显。假日前期,由南往北或由东向西方向的车流量较大,假日结束阶段车流量则相反,呈现明显的“潮汐”现象。全省高速公路汽车平均时速预计为75—85公里;普通干线公路汽车平均时速预计为50—60公里,均较平日下降5—10公里。

  交通部门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提前规划好线路,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选择铁路从南京南站、南京站、苏州站、徐州站和无锡站出发的市民,建议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火车站排队安检进站。

  国庆期间,我省热门旅游城市前三预计仍然是苏州、南京和无锡,游客接待量将超过全省游客总量的45%。如果想获得较好的旅游体验,建议大家选择相对冷门一点、舒适度较高的景区。如苏南地区的天目湖旅游区、沙家浜景区、金山焦山北固山景区、无锡灵山景区等,苏北、苏中地区的中华麋鹿园、溱湖湿地公园和云龙湖风景区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