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筹备工作启动
2018-09-27 15: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1月举行。昨天,省人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筹备工作启动并通报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首次把从业人员多、产业规模大、应用范围广的紫砂陶制作和砌筑等乡土人才传统技艺项目列为大赛项目,进一步推动传统经典产业传承和创新。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职工组和青苗组2个组别,每组各设10个竞赛项目。职工组的竞赛项目分别是数控加工中心(四轴)、电子技术、焊接、中式烹调、汽车技术、农机修理、网络安全、通用工程机械(挖掘装载机)操作、砌筑和紫砂陶制作;青苗组的竞赛项目分别是电子技术、汽车技术、CAD机械设计、工业机器人、园艺、信息网络布线、餐厅服务、烹饪(西餐)、重型车辆维修和家具制作。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除了新增乡土人才项目外,还创新设立青苗组及赛项,替代了往届的学生组。参赛对象也有部分调整。职工组选手参赛资格由原来的非本省户籍的须在苏工作3年以上,且缴纳3年以上社会保险的限制放宽到1年(年龄不超过50周岁);其中,紫砂陶制作项目参赛选手年龄限制放宽到55周岁。青苗组参赛对象范畴由原来只面向在校学生,向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的青年职工扩展,年龄限制由原来不超过21周岁放宽到19周岁。

  大赛获奖者将享受丰厚待遇。比如,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紫砂陶制作项目一等奖选手按规定程序直接认定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职工组一等奖选手将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原专业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直接晋升一级,其中,从事工程类专业技术、技能工作的,直接认定为高级工程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