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转型创新发展
2018-09-27 15: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慧珍 记者王聪)昨日,南京仙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这标志着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步伐,进一步推进转型创新发展。

  南京仙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为仙林新市区公司,该公司与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实行合署办公。自2002年大学城启动建设以来,管委会和公司累计完成各类投入上千亿元,先后引进了12所高校,建成了一批商业、交通、教育、医疗等城市配套设施,完善了城市功能,保护和修复了地区生态环境。新市区公司参股了南京液晶谷、高科置业、南外仙林分校等一批企业和社会机构,为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和资金保障。

  “伴随着仙林区域的建设发展,管委会和新市区公司面临着一些现实问题的困扰,比如公司运转效率不高,专业化程度不够等。”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管委会通过大半年时间的筹划和调研,经报市政府和上级主管单位批准,正式组建成立南京仙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期切实增强国资平台的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记者了解到,南京仙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亿元,其中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持有60%股权,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持有40%股权。集团公司将围绕开发建设板块、科技创新板块、市政管养板块、商业运营板块和投融资管理板块五大核心业务进行实体化运营,加快推进区域产程融合发展。

  南京仙林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参与西岗片区开发、仙林东南青年汇等项目运作。设立大学城产城融合发展专项基金,对科技创新项目、园区成长型企业采取直接投资和跟进投资的方式实施扶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