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次聚合全国文化科技融合领域最新发展成果
2018-09-27 11: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记者昨天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2日—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南京融交会是国内首个文化科技融合品牌展会,将首次聚合全国文化科技融合领域最新发展成果,预计将吸引超千名行业领袖、企业代表共聚南京。(扫描二维码,回看新闻发布会直播)

  南京融交会是在我市知名品牌“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更名升级而来的,将紧扣南京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目标,积极探索培育文化科技融合新业态,全力打造中国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品牌展会。融交会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文广新局和市文投集团共同承办。

  本届南京融交会以“新时代新业态新生活”为主题,主会场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设3大主展馆,基本覆盖了文娱(旅)综合体、文化装备、数字出版与网络文学、数字文博、数字影音、游戏电竞、在线教育、新媒体、人工智能等文化科技融合要素集聚的行业领域。本次融交会看点十足,将首次举办国家级示范基地成果展,设“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馆)”,全面汇聚国家文化科技融合工作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届时,宁波、武汉、青岛等一批国家级示范基地城市将来宁参展,曾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等提供声光电设备支持的利亚德光电集团、多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的四川新华集团等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单位也将亮相。

  “全国文化科技融合企业馆”则将按“传统文化的科技再生”“数字创意与美好生活”“智能制造的文化融合”3个典型应用场景,让观众直观感受到文化科技融合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目前已确定参展的有咪咕互娱、水晶石数字科技、苏宁艺术馆、逐浪网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江苏新华报业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等一批省、市属文化集团也将在此一展风采。

  “江苏(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馆”将全面展现江苏省和南京市在文化科技融合领域丰富的行业、产业资源,小视科技、大翼航空、稻草熊影业等一批本土文化科技融合代表性企业将悉数登场。

  融交会首日,将举办展会主论坛——“文化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代旭,金山软件副总裁刘昌伟等众多学术界和产业界领袖、嘉宾将齐聚一堂,探讨文化科技融合的最新热点趋势,还将立足南京独特的文化资源禀赋,围绕数字文博等议题交流研讨。

  经济日报也将在本届融交会期间,首次发布“中国文化科技融合TOP30品牌”和“文化科技融合十大技术应用场景”。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铭代表组委会发布了南京融交会的创新亮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