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堵疏结合”整治电动车隐患
2018-09-27 05: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工作人员对鼓楼区凤凰街一小区内外卖私自安装的充电桩进行拆除。

  本报通讯员 刘阳 本报记者 徐琦摄

  本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于洁尘) 昨晚,鼓楼区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联手行动,查处了一批违规充电的电动车集中点。

  针对老旧小区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的情况,鼓楼区从今年4月起,启动了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的安装工作,按照“应装尽装”的原则,各街道对所有小区的自行车棚进行了排查,对居民停放电动车的数量进行了摸底,随后针对每个车棚都制定了具体的安装方案。截至目前,该区老旧小区已完成1500多台充电点的安装、700多个点位的外接电源安装,基本实现了集中式充电桩覆盖到鼓楼各老旧小区。

  该区从8月开始“堵疏结合”专项整治电动车,在安装集中式充电桩的同时,制定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车违法违规充电整治的紧急通知》,启动私拉乱接充电行为的整治工作。

  昨晚,专项整治行动在中央门街道的紫竹林社区长江新村7号、汇林绿洲社区黑龙江路28号、凤凰街道的凤凰街84号同步展开。行动中发现,部分老旧小区居民在拥挤狭窄的居民楼楼道、公共通道等处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更有网络外卖平台办事处因送外卖人员集中于此而大规模私拉乱接电线,给送外卖的大功率电动车集中充电,这些违规电动车车主和单位均现场受到了查处。

标签:电动车;充电;鼓楼;安装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