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中秋节 共叙邻里情
南京紫金社区居委会开展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2018-09-26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心诺 顾陆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党支部开展“喜迎中秋节,共叙邻里情”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将制作月饼的模具、盘子、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居民们早早的就来社区等着了。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随后重点介绍了目前广受欢迎的月饼制作方法,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

  接下来便是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制作。这次请来的老师教大家制作的是免烤的冰皮月饼,只需要将冰皮粉和水按一定的比例调和好,掺入上色用的果蔬粉,揉至光滑无颗粒,就能制作出各种色彩的月饼皮。在月饼皮中加入事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制作好的月饼馅料,包好搓圆,沾上熟粉,带着花片用月饼模具压制脱模就制作完成了。整个过程简单易学,连小朋友都非常容易上手。

  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受到居民欢迎。月饼虽小,活动虽短,社区为大家提前送上中秋的祝福,却承载着浓浓的邻里情,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标签:月饼;居民;邻里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