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小区房屋外墙漏水 社区12345出面协调解决问题
2018-09-26 15:4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玄武区富贵山6号的居民向社区12345反映,他们单元楼的房屋外墙雨水管漏水导致家中墙壁渗水严重。接到工单后,社区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又与多部门进行联系,最终居民家渗水情况得到及时解决。

  近日,家住在玄武区富贵山6号1幢304的丁先生、404的谢先生两户居民向社区12345反映,他们家楼栋的房屋外墙雨水管漏水导致家中墙壁渗水严重。

  社区接到12345工单后,富贵山社区立刻联系上了居民,并与房屋产权单位联系维修事宜。多方查询才发现产权单位早已倒闭,无法寻找相关单位进行维修,面对这样的情况居民表示,希望社区帮忙解决家中渗水问题。社区网格员当即到富贵山6号1幢查看情况,经现场查看初步判断,是由于雨水管年久老化造成的。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专业师傅现场查看,确定只有将楼顶雨水管重新更换才能彻底解决渗水问题。但因社区没有专门的维修经费,建议该单元居民联合打报告申请维修外墙落水管,由社区上报街道申请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目前,通过第三方施工队现场施工,从顶楼高空作业将老旧落水管更换为现行的PVC雨水管,从而将本单元其他住户可能存在的漏水隐患一并解决。居民纷纷表示感激,感谢社区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做了一件实事好事。通讯员 吴建平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