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外国驾照开车涉嫌无证驾驶
2018-09-26 15: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夏 记者王茸)日前,一名男子持美国驾照在南京开车被交警查到,面临罚款拘留的处罚。

  9月21日下午2点左右,交警五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中央路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奔驰车未礼让斑马线,遂将其拦下。

  驾车男子姓邓,他出示了相关证件,交警看到,其所持有的是一本美国加州的驾照,车辆则为邓某父亲公司所有。交警进一步核查发现,邓某并未在中国获取过任何驾驶资质。

  邓某表示,这本驾驶证是他在美国留学时考的,他以为有美国驾照也可以在中国开车。交警告知,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不可以直接在国内驾驶机动车辆,需要去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申请人通过科目一考试后,可以拿到南京车管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邓某的行为涉嫌无证驾驶,车辆被暂扣,他将面临罚款1000元和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