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多云为主,早上凉爽午后微热
2018-09-26 15: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延续之前的好天气,本周我市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早晚温差较大。气象部门提醒,早上凉爽、午后微热的日子,出门可以带件薄外套。

  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晨格外凉爽,全市最低气温不足20℃,其中溧水站只有16.1℃。由于天空云系较多,白天气温上升缓慢。午后,受西风槽过境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由于没有较好的水汽条件相配合,降水较弱,雨量以小雨为主。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24.9℃(溧水)至26.1℃(高淳)。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还是多云的好天气,明后两天以云系变化为主,明天部分地区有小阵雨。今起3天,气温较为稳定,最低气温在16—18℃,最高气温在25—26℃。昼夜温差达到10℃左右,需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转眼就要入秋,高温天气一去不返,防晒伞、防晒衣、防晒霜等是否可以收起来了?专家介绍,其实初秋紫外线强度并不输盛夏。加上天气转凉,皮肤的新陈代谢开始变得缓慢,如果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之下,就会引起晒伤和日光性皮炎等,因此这段时间防晒工作还是不容忽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