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无人超市”来了 年底前布局30家以上
2018-09-26 15: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希)日前,新城大厦内出现的“无人超市”吸引了很多人目光。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上锁的玻璃柜门即可打开,当商品从货柜取出,手机屏幕上会出现支付提示,轻点确定,购物就完成了。记者了解到,这个名为“驼米微超市”的“无人超市”在年底前将在南京布局30家以上。

  新城大厦的驼米微超市首期设置了两个落地冷藏货架,里面满满当当放着生鲜、饮料、小食等40多种商品。和普通的自动贩卖机只能隔着屏幕挑选不同,这个“无人超市”顾客可以打开货架,随意触摸、查看商品。“无人超市”如何感知商品被拿出货柜?仔细观察,原来商品包装上贴了芯片,商品一旦取出,芯片便会发出“信号”,告诉“无人超市”后台“该收银啦”。

  记者随手拿出一串巨峰葡萄,手机扫描二维码,还可以追溯葡萄的成长历程:产地八卦洲,某年某月喷药,某年某月上货架……如果你有兴趣,甚至可以点击即时云视频,查看这串葡萄“老家”的样子,葡萄大棚里安装了云摄像头随时供顾客查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