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九次主席会议
2018-09-26 14: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 严常坤)9月25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九次主席会议,围绕“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打造国际重要旅游目的地”议题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万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吴卫国、黄河、陈发喜、朱晓琳、杨平,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7年我市旅游总收入和接待旅游者总人次在省内位居第2位和第1位。今年上半年,全市旅游总收入实现1243亿元,同比增长13.1%;接待旅游者总人次6760万人次,同比增长9%。从入境旅游发展情况看,今年上半年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39.6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外汇收入4.4亿美元,同比增长19.7%,增幅创2013年以来新高。

  会议听取了市旅游委相关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会上,4位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协商讨论中大家认为,我市在全域旅游建设、重点旅游项目的优化、旅游载体品质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升级完善、城市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还需在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全域提升、顶层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努力。对此,会议提出了旅游资源要有大整合、经营体制要有大突破、项目建设要有大手笔、功能体系要有大完善、政策体制要有大优化等5个方面17条具体建议。

  刘以安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旅游产业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南京的资源禀赋决定了旅游业发展的既得优势、现实优势和未来优势,同时也遇到了发展瓶颈制约。南京要挖掘核心资源,不断彰显城市文化特质;要创新体制机制,释放全域资源潜力;要完善枢纽功能,持续助推旅游业长足发展;要对标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市政协要持续关注和推动此项工作,发挥在时间、专业、领域上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用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推南京成为设施完善、产品丰富、环境优良、美誉度高的重要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国内旅游中心城市。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政协联动工作的实施办法》,审议通过《政协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奖励办法》和有关人事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